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中国的最著名最经典的徒步线路大盘点

中国的最著名最经典的徒步线路大盘点

2010-8-11 11:11:26   网友评论来源:风景网  
   复制链接 |   

  中国的阿尔卑斯山 四姑娘山

  四姑娘山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小金县与汶川县交界处,是横断山脉东部边缘邛崃山系的最高峰。四姑娘山由四座连绵不断的山峰组成,它们从北到南,在3~5公里范围内一字排开,其高度分别为6250米、5664米、5454米、5355米。这四座山峰长年冰雪覆盖,如同头披白纱,姿容俊俏的四位少女,依次屹立在长坪沟和海子沟两道银河之上。四姑娘中以幺妹身材苗条、体态婀娜,现在人们常说的“四姑娘”指的就是这座最高最美的雪峰。

  四姑娘山可登之峰有,大峰(海拔为5355米)、二峰(海拔为5454米)、三峰(海拔为5664米)、四峰(海拔为6250米)。其中大峰是四座峰之中最易登的,只要您有这个勇气,当然也可以拿它还炼一下自己的胆实。其实从严格意义上来讲,上大峰只能算是爬山,危险性也较小,一些国外的游客,60-70岁的老者甚至残疾人都登上过大峰。游客前往大峰登山,基本都能成功。二峰需要专业向导的帮助,也可登顶。三峰相对二峰有一定的难度,登的人也较少,多是有丰富登山经验或是半专业登山爱好者去尝试。四峰也就是四姑娘山的主峰非专业人士请勿尝试。

  目前比较成熟的线路主要是从四姑娘山的长坪沟穿越到理县的毕棚沟,全程只能骑马或徒步,需要在山中露营一晚,要翻越海拔4000多米的高山,虽然非专业人士也能通过,但非常辛苦,而且有一定的危险性,最好是三五成群结伴而行,而且需要有很好的向导及背夫才行。徒步线路还可从日隆出发,途径长坪村口、叉子沟口、垭口、毕棚沟主路,约为三天。徒步四姑娘山,穿越毕棚沟,是徒步旅游爱好者的最佳选择之一。

  气候

  山区气候变化无常,昼夜温差较大,是中亚热带季风气候向大陆性高原气候过渡地区。四姑娘山特殊的地理位置、气候条件、显著的垂直高差,为各类动植物提供了理想的生存环境。四姑娘山当地,夏季平均气温19℃左右,早晚温差很大。雪山上冰峰区气温很低,冬季沟谷地区平均温度在2℃以下。春秋中午很热,早晚凉。五月或十月中午穿一件长袖衫即可。

  最佳季节

  四姑娘山景区素有“一日游四季,一年四季游”的美誉,一年四季,各有看点。其中5-6月份的春色、9-10月份的秋色最佳。 每年的旅游旺季在端午、五一、十一,端午时人最多。

  春季(5-6月):以赏雪为主,此时四姑娘山景区内的各主要山峰银装素,是四姑娘山雪景最美的季节。

  夏季(7-8月):以观花赏雪为主,相传甚广的“一日见四季”就在这个季节;雪峰巍峨,山花烂漫,溪流潺潺,美不胜收,传统的四姑娘山民间朝山会也在这个季节,这是一个让大众旅游者疯狂的季节。

  秋季(9-10月):秋高气爽、睛天白云、雪峰飞瀑、雄山秀水、千年沙棘、高山草甸、奇花异卉,彩林连绵,让您目不暇接。

  冬季(11-次年4月):是登山、攀冰爱好者挑战极限的最佳季节。冬季因为大雪封山,行车时需要十分小心。

  收费

  门票:旺季:长坪沟70元;双桥沟80元;海子沟60元。 淡季:长坪沟50元;双桥沟50元;海子沟40元。

  观光车票 旺季:长坪沟20元,双桥沟80元。 淡季:长坪沟20元,双桥沟60元。

  小贴士:四姑娘山每年的旺季为4月1日至11月30日,淡季为12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

  旅游提示

  四姑娘山景区内交通

  1、绿色环保观光车(因道路问题此观光车仅能在双桥沟内游览)

  为了保护沟内环境这种观光巴士用天然气作燃料,几乎无污染。旅客购票(观光车票目前为60元)乘车进沟后,可在任何地点下车或上车,汽车招手即停,十分便利。

  2、骑马

  在四姑娘山的长坪沟、海子沟您都可以亲自体验骑马的乐趣,当然如果你没有骑马的经验建议最好还的由马夫给您牵马。

  3、徒步

  要想细细品味四姑娘山秀丽、宏伟的自然风光,徙步旅游是最好的方式。但您除了要有吃苦的打算外,您还需要有充分的时间及相应的装备。

   [编辑:孙哲]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墨脱  珠穆朗玛峰  “神山” 冈仁波齐    
热门景区排行榜